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法官要同志交出寄養童 稱異性戀較好

2015/11/13 11:15(11/13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法官判猶他州1對女同志夫婦放棄寄養的小孩,理由是異性戀家庭對這個孩子較有利。這項「令人吃驚」的決定引發不滿。

法新社報導,霍格蘭(April Hoagland)與皮爾斯(Beckie Peirce)這對同志伴侶表示,在10日例行聽證會上,他們獲知要在1週內將寄養的1歲女童送回。

皮爾斯接受「鹽湖論壇報」(The Salt Lake Tribune)訪問說:「我們愛她,她也愛我們,我們沒有做錯什麼。」

「就我了解,法律規定任何合法夫妻都可寄養及收養。」

霍格蘭表示,少年法庭法官約翰森(Scott Johansen)的判決是依據「支持兒童在異性戀家庭成長較好的研究」。

這項判決遭同志平權團體大力抨擊。

平權團體「平等猶他」(Equality Utah)會長威廉斯表示:「我們都嚇了一大跳。」

他表示,在女童親生母親支持他們領養和當地兒童福利部門的態度也一致下,這項判決結果更令人不解。

反對同性婚姻的猶他州長赫柏特(Gary Herbert)也對這件事發表看法,他表示對法官判決感到困惑。

他受訪時說:「他或許不喜歡這條法規,但他應該守法。」

美國最高法院今年夏天判決同志婚姻在全國都合法後,霍格蘭與皮爾斯這對同志伴侶獲准成為寄養家庭。1041113

※你可能還想看:
父母是不是同性戀 研究:對小孩沒差
你知道嗎?世界上還有這麼多國家恐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