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驚魂夜 至少6地點遭攻擊【地圖】

2015/11/14 16:23(11/14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巴黎和周邊地區發生一連串縝密策劃的攻擊,造成至少153人喪命,成為法國史上同類型攻擊中最嚴重的一次,歹徒至少攻擊了6處不同地點,大至國家體育場,小至披薩店。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巴黎恐攻造成至少153人死亡,不過法新社、路透、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目前仍維持120多人喪命的數字,總傷亡人數預料還會攀升。

以下整理CNN與法新社報導攻擊案發地點的情況。

● 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這裡死亡人數最多,法新社統計至少82死,但CNN數據已至少112人喪生。

這個巴黎東邊熱門的劇場湧入1500名為觀賞美國樂團「玩命鷹族」(Eagles of Death Metal)演出的觀眾。

樂團上台表演約1小時後,根據在現場的法國電台記者,演唱會變成一場「屠殺」。

一群黑衣槍手帶著AK-47步槍闖入,冷靜有系統地對全場放聲大叫的演唱會聽眾開槍。同台的電台主持人聽到最初幾聲槍響,以為是表演的一部分。

廣播電台主持人珍納薩克(Pierre Janaszak)說:「但我們很快就知道了,他們是在對觀眾開槍。」

他說他聽到1名歹徒說:「這是你們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的錯,他不應該干涉敘利亞。」

●法國國家體育場(Stade de France):事發這裡正進行法國與德國的足球國際友誼賽,比賽踢到上半場時,外頭傳來3聲極大的爆炸聲響。

場外至少有4人喪生,另有數人受重傷。1998年世界足球賽決賽正是在這裡舉辦。

當時正在看比賽的法國總統歐蘭德立即撤離現場。

●夏洪街(Rue de Charonne):夏洪18街再往東邊一點有18人喪生,1名目擊者表示1家日式餐廳與酒吧是主要攻擊目標。CNN報導死亡人數19人。

●阿利貝街(Rue Alibert):第10區阿利貝街上的一家柬埔寨餐廳露台也遭到攻擊,法新社報導至少12死,CNN報導至少14死。

法國民眾孟德福(Pierre Montfort)說:「我們聽到槍響,持續了30秒,很漫長,我們以為在放煙火。」

●國王噴泉街(Rue de la Fontaine au Roi):離巴塔克蘭劇場數百公尺遠的諾斯楚屋(Casa Nostra)披薩店陽台也成為目標。

根據35歲目擊者馬蒂厄(Mathieu),持自動步槍的歹徒在這裡射殺了5人。

●伏爾泰大道(BlvdVoltaire):司法界消息人士透露,其中1名歹徒在這裡引爆自殺炸彈後身亡,地點靠近巴塔克蘭劇場。目前僅1死。104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