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博科聖地殺害人數超過IS

2015/11/20 2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0日專電)根據1份可靠報告指出,地處非洲奈及利亞的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2014年至少殺害6664人,超過排名第2的伊斯蘭國(IS)殺害的6073人。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報導,經濟與和平機構(Institute of Economics & Peace)18日發布的「全球恐怖襲擊報告」(Global Terroism Index)顯示,伊斯蘭國和博科聖地囊括全球因恐怖主義而死亡者的半數。

去年,因博科聖地而死亡的人數就增加超過3倍。該報告同時指出,全球反恐已投入約1170億美元。

博科聖地去年宣布效忠伊斯蘭國,但目前還不清楚除了媒體宣傳外,是否已獲得伊斯蘭國的實質協助。儘管知名度不如伊斯蘭國,但博科聖地的兇殘程度卻不相上下。

奈及利亞今年5月選出新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誓言消滅博科聖地以及剷除政府內部無處不在的貪腐情況。不過儘管已多次派軍圍剿,博科聖地依然活躍並持續發動恐怖攻擊,殺害無辜平民。104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