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恐攻後 政界再提恢復兵役

2015/11/25 0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5日專電)巴黎發生有史以來最慘重的恐怖攻擊案後,政界又有人提出恢復強制兵役;但有大學生持反對意見,認為這只是案發後的情緒化反應。

法國於1996年在前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執政下,停止承平時期的強制兵役制度。

今年1月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槍擊案發生後,就有政治人物提出要恢復強制兵役,但很快就被擱置。

11月13日的恐攻案發後,又有數名政治人物提出恢復強制兵役,包括右派共和黨的貝特宏(Xavier Bertrand)、左派社會黨的李能曼(Marie-Noelle Lienemann)等。

政治人物們認為強制兵役能讓年輕人更理解共和國的價值,也可讓他們學習操作武器,軍中環境又有助於促進融合,也許還能順便找出一些有極端傾向的人。

有大學生在新聞網站留言說「這只是一種在震驚之下做出的情緒化反應」,而且強制兵役會是一個無底的錢坑,也不尊重個人生涯規劃的意志。

還有人質疑,若強制兵役役期只有4到6個月,能對反恐起效果嗎?「還是像過去一樣只是浪費時間和金錢?」

雖然年輕人對強制兵役興趣缺缺,但自願從軍的人也於恐攻案後暴增。

世界報(Le Monde)報導,11月13日的巴黎恐怖攻擊發生後,法國年輕人蜂擁報名參加陸軍。

去年每天約有100到150人與陸軍聯繫報名,查理週刊攻擊案發後增加到400人,13日的恐攻案後更暴增到1500人,很多是出於對恐怖份子感到憤怒、想要守護共和國價值。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