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前總理裸體畫像 網拍叫價25萬

2015/11/25 11:00(11/25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4日專電)加拿大前總理哈珀的一幅裸體畫像,目前正在網上拍賣,叫價8800加元(約新台幣25萬元)。

這幅由安大略省畫家蘇瑟蘭(Margaret Sutherland)4年前完成的作品,當時曾引起媒體廣泛報導。蘇瑟蘭將這幅畫取名為「郝特庫杜爾大帝」(Emperor Haute Couture)。

目前正在Kijiji網站拍賣的裸畫,還附贈3大本媒體剪報及一本簽名簿。

這幅畫屬於帕特文(Danielle Potvin)。她於2012年買下這幅畫。由於當時她還是公務員,因此買下總理裸體畫後,有人勸她勿張揚,以免工作不保。帕特文現在已退休。

據「艾德蒙頓日報」(Edmonton Journal)報導,帕特文現在希望能將賣畫所得用來裝修房屋。

帕特文當年是從多倫多一個藝廊以5000加元代價購下這幅畫。

蘇瑟蘭3年前曾向媒體表示,她這幅畫於2011年完成,當時作畫的靈感來自保守黨政府一言堂,內閣完全沒有聲音。

蘇瑟蘭指出,那時的政府叫做哈珀政府,大家永遠只看到哈珀一個人發言,他的閣員都隱而不見,只會附和哈珀。人們完全感覺不出政府閣員有獨自做決定的權力。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