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與歐蘭德促俄 聚焦清剿伊斯蘭國

2015/11/25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擊落1架俄羅斯戰機導致此區情勢高漲後,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法國總統歐蘭德今天施壓俄羅斯,要求將敘利亞作戰火力集中在伊斯蘭國好戰分子身上。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土耳其表示,1架俄羅斯戰機據稱入侵土耳其領空,安卡拉當局在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附近將之擊落。歐巴馬與歐蘭德今天也敦促俄羅斯與土耳其別讓情勢升高。

歐巴馬表示,美國目前沒有足夠資訊,能對此作出結論,但他又說,如果俄羅斯停止攻擊「溫和派」敘利亞反抗軍,可避免類似對峙情況。敘利亞反抗軍與效忠敘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的部隊作戰。

歐巴馬說:「這表示俄羅斯作戰任務一直存在問題,在某種程度上,他們在臨近土耳其邊界之處作戰,他們在追捕土耳其等許多國家支持的溫和派反抗軍。」

歐巴馬說,如果俄羅斯把精力直接投入在對付伊斯蘭國部隊,「這類衝突或可能發生的失誤或情勢升高情況,就比較不可能發生。」

法新社報導,歐巴馬與歐蘭德都說,他們將加強支援當地對抗伊斯蘭國的部隊,同時持續排除執行地面作戰任務的可能性。

歐蘭德說:「法國不會干預當地軍事行動。」

俄羅斯支持阿塞德政府。西方國家堅稱阿塞德必須下台,以讓敘利亞維持和平。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