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橘色點亮世界 聯國籲終止對婦女暴力

2015/11/25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4日專電)明天是消除對婦女及女孩暴力行為的國際日,聯合國呼籲各國響應「用橘色裝點世界」活動,另配合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應終止對婦女的暴力行徑,擴大保障女性權益。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指出,暴力侵犯婦女及女童的行為愈來愈普遍,所有人應積極採取因應措施。期盼各方齊心協力制止這種罪行。

聯合國籲請各國從現在起到12月10日,加入消除對婦女及女孩的暴力行動,用橘色點亮世界,紐約帝國大廈頂部也亮出橘色強燈。

根據統計,全球35%的婦女及女孩在一生中皆曾遭受身體或某種形式的性暴力,而且大部分是被周遭親密的人加害,部分國家甚至高達70%的婦女遭受暴力。

在非洲和中東地區29個國家中,逾1億3000多萬婦女及女孩曾遭受過某種形式的女性割禮。全球更有450萬婦女及女孩是遭強迫性剝削的犧牲者。

另外,全世界7億多婦女結婚時還只是孩子,其中2.5億在15歲以前結婚。一般而言,女孩若在18歲以前結婚,基本上不太可能完成學業,也更容易遭受家庭暴力和分娩併發症。

聯合國性別平等暨女性賦權組織指出,婦女權益過去數十年來獲得不少進展,已有125國制定法律反對性騷擾,119國反對家庭暴力的法律,惟只有52個國家有婚內強姦罪(marital rape)的法律,也就是26億的婦女及女孩生活在沒有類似法律的國家。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