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總統蒲亭證實 遭擊落戰機飛行員獲救

2015/11/25 17:51(11/25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戰機在接近敘利亞邊境遭土耳其擊落,俄國總統和國防部長今天證實,俄國和敘利亞特種部隊已營救出第2名飛行員。這名飛行員現在已經在俄駐敘空軍基地。

法新社報導,俄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表示:「營救行動成功,第2名飛行員已被送到我們的基地。他生還且狀況良好。」

蕭依古在電視上發言感謝「我們所有的夥伴徹夜冒著極大的風險,在凌晨3時40分左右(格林威治時間0時40分)達成任務。」

俄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也在隨後證實第2名飛行員獲救,並說這名飛行員和其他參與營救行動人士將獲頒國家勛章。

蒲亭表示,戰機上另一名在落地後遭殺害的飛行員,也將因英勇殉職追頒俄國最高勛章。

蕭依古今天也表示,俄國將在敘利亞空軍基地部署高科技防空系統。

俄國媒體引述蕭依古的話指出:「俄國將在敘利亞赫梅敏(Hmeimim)空軍基地部署S-400防空飛彈系統。」(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1125

擊落俄機 土耳其總統:不希望情勢惡化

(中央社伊斯坦堡25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已擊落1架俄羅斯戰機,土國總統艾爾段今天說,土國不希望情勢惡化;並說,這只是為了捍衛本國安全及「我們在敘利亞境內弟兄們的權利」。

路透社報導,艾爾段(Tayyip Erdogan)在伊斯坦堡一個商業活動表示,俄國戰機是在土耳其空域遭擊中,但墜落敘利亞境內。不過,仍有若干戰機零件掉落土耳其,造成2名土耳其人受傷。

他說,「我們不希望此事件惡化,我們僅是捍衛我們自身安全及我們弟兄們的權利」;並說,土耳其對敘利亞政策不會改變。

他說:「我們將繼續在(敘利亞)邊界兩側進行人道援助,我們決心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以防另1波移民湧入。」1041125

※你可能還想看:
殲滅伊斯蘭國行動 土耳其、俄羅斯都是關鍵國家
伊斯蘭國宣傳片 中華民國國旗在列
戰機遭土耳其擊落 蒲亭痛批:背後被捅一刀
俄戰機遭土耳其擊落 1搜救士兵被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