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直升機迫降阿富汗 十多人遭塔利班劫持

2015/11/25 18:19(11/25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國防部說,阿國安全部隊今天展開行動,營救落入塔利班叛亂分子手中的18名人質。這些人質的直升機迫降在塔利班控制地區後,遭這些好戰分子俘虜。

塔利班說,他們擊落這架直升機,俘虜15人。

國防部說,這架外國私人公司所有的MI-17直升機昨天出現技術問題,緊急降落在阿富汗北部的法雅布省(Faryab)。

國防部發表聲明說:「這些叛亂分子隨後發動攻擊,造成兩名軍人和1名機組人員喪命…劫持18人。」

聲明還說:「安全部隊展開掃盪行動,以救出這些俘虜。」

國防部並未透露這些俘虜的身分,也沒有說明他們是軍人或平民,以及其中是否有外籍人士。警方昨天表示,有13名政府軍被劫持。

塔利班說,有5人喪命,還說他們俘虜了逃出著火直升機的15人,其中大多是軍人。

摩爾多瓦共和國政府今天說,1架直升機緊急降落阿富汗北部後,機上成員遭塔利班劫持,其中包括摩爾多瓦公民。

摩爾多瓦代總理布瑞加(Gheorghe Brega)召開緊急會議後告訴記者:「根據摩爾多瓦政府當前掌握的資訊,機上共搭載21人,包括3名機組人員,包括兩名飛行員和1名技師,他們都是摩爾多瓦公民。」

他還說,有3人喪命。(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