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影片放中華民國國旗 嗆聲放馬過來

2015/11/25 09:58(11/25 1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伊斯蘭國」(IS)24日疑似發布宣傳影片對反IS的國家嗆聲,要大家儘管「放馬過來」。先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抗伊斯蘭國聯盟」提到台灣,影片中也赫見中華民國國旗在列。

Heavy.com網站報導,IS這支影片名為「沒有停歇」(No Respite),沒有旁白,但搭配類似經文吟唱的音樂,營造一種肅殺的氣氛。

據稱影片以英文、俄文、法文和土耳其文版多種語言發布,其中英文版先簡介伊斯蘭國的領袖,自誇版圖超過英國,比8個比利時、30個卡達還大,接著放上美國白宮與歷任總統照片,特別凸顯歐巴馬和小布希愁眉苦臉的表情,以及美國大企業的標誌,接著嘲諷美國愛花大錢發動戰爭,美軍軍力看似強大,但平均每天有18名美軍自殺。

影片更提到歐巴馬先前所指的「抗伊斯蘭國聯盟」,指出有80多國都在名單之中,其中中華民國國旗顯示在影片之中,最後影片更嗆聲「放馬過來」。1041125

※你可能還想看:
IS影片放中華民國國旗 柯文哲抱怨美國
IS放中華民國國旗 總統:民眾勿恐慌
台灣遭點名反伊斯蘭國 國防部密切注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