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誤襲阿富汗MSF醫院 美軍調查:人為疏失

2015/11/26 0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美軍司令康貝爾將軍今天表示,無國界醫生組織(MSF)在阿富汗醫院10月初遭到美軍空襲誤炸,導致至少30人喪命一事,主要是人為疏失所致;康貝爾並承諾軍紀處分。

康貝爾(John Campbell)宣布針對此10月3日誤襲事件的調查結果,並說,凡跟此意外事件有密切關連的人員都已遭到停職。

無國界醫生組織設在阿富汗昆都茲省(Kunduz)的醫院,當天遭到美軍C-130力土型運輸機改裝的重型對地攻擊機「空中砲艇」(AC-130 gunship)無情砲火襲擊,攻擊還持續了一段相當時間,各國對此紛紛譴責撻伐。

康貝爾在喀布爾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總部記者會上說,這是起「可以避免的悲劇意外,主因起於人為疏失」。

他指出,「這家醫院遭美軍人員誤認為是目標,一直認為他們攻擊的MSF醫院是相距僅數百公尺之遙、據報有好戰分子窩藏的另1棟建築。」

康貝爾說:「要求攻擊及執行空襲的人員,沒有採取適宜的措施,查證這家醫院就是合法的軍事目標。」

美軍准將薛夫納(Wilson Shoffner)也在記者會上說,涉及這起空襲的部份人員未能恪守交戰守則。

康貝爾強調,「從這起可怕意外,我們記取了教訓。在公平、徹底並本於證據的過程,我們會採取行政和軍紀處分。」101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