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恐攻嫌犯曾開公車 法調查大眾運輸員工

2015/11/26 09:26(11/26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巴黎13日發生連環恐怖攻擊案,其中1名嫌犯曾開過公車,案發後,法國情報單位持續調查巴黎主要機場和公共運輸業,是否雇用有伊斯蘭激進傾向的員工。

法國反恐單位人士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項監控其實「行之兩三年」,範圍包括國家鐵路服務公司法國國家鐵路(SNCF)、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以及戴高樂機場(Roissy Charles de Gaulle)、歐利機場(Orly)等。

11月13日攻擊巴黎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的其中1名嫌犯阿米穆爾(Samy Amimour),直到2012年10月為止,都是巴黎大眾運輸公司的公車司機。

法國情報單位2012年開始注意到28歲的阿米穆爾,當時反恐當局查到他原訂前往葉門,後來取消,之後就將他列入監控名單。他被控「參與勾結恐怖組織的活動」。但他前往敘利亞後返回法國的行程,卻沒有記錄。

巴黎大眾運輸公司總裁柏納(Elisabeth Borne)表示,雖然情報單位知道阿米穆爾有激進傾向,巴黎大眾運輸公司並不知情。法國的雇主通常不會被告知,員工勾結涉及恐怖活動的疑犯。(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1126

※你可能還想看:
巴黎氣候峰會將登場 法國動員上萬人維安
氣候峰會照常舉行 法:對恐攻最佳回應
首見北極熊吃海豚 科學家怪罪暖化
敘利亞內戰根源 英國王儲查爾斯:氣候變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