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偷博物館人腦賣錢 美印州男認罪

2015/11/26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第安納波利斯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州1名23歲男子,數度闖入醫學歷史博物館、偷走人腦與其他人體組織上網販售,當局表示男子已於今天認罪。

路透社報導,印州馬立昂郡(Marion County)檢方發言人表示,查爾斯(David Charles)在郡法院就包括竊取財產與強盜等6項罪名認罪,法官判處1年居家監禁與2年緩刑。

檢方表示,查爾斯多次闖入印第安納醫學歷史博物館(Indiana Medical History Museum)竊取數罐裝有大腦與其他人類組織的保存容器。

印州醫學歷史博物館前身是1848年設立、收治精神疾病患者的醫院,之後成為附設解剖室的博物館,保存及陳列大多是大腦的人體標本。

根據法院文件,聖地牙哥1名男子在eBay上花了600美元(約1萬9600台幣)購買6罐大腦組織後向警方報案,查爾斯於2013年12月落網。

法院文件指出,這名聖地牙哥的男子自行上網研究,發現他購買的物品是博物館所失竊的,於是起疑報案。目前查爾斯賣出的許多物品,都已經尋獲。(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