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機遭擊落 生還機師誓為罹難同事報復

2015/11/26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1架戰機在接近敘利亞邊境遭土耳其擊落,在敘國北部叢林獲特種部隊援救的1名生還飛行員,誓言將持續進行飛行任務,為罹難同事報復。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飛機遭擊落後,飛行員穆拉克亭(Konstantin Murakhtin)已從叛軍占據的領土離開。他宣稱土國攻擊前並未警告他們侵犯土國領空。

同行機師佩希科夫(Oleg Peshkov)則於昨天飛機落地後遭當地叛軍殺害。

儘管國際盡力要降低緊張情勢,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仍在敘利亞拉塔基亞省(Latakia)部署威力強大的S-400導彈作為回應。

穆拉克亭要求長官讓他繼續留在敘利亞。

他說:「我等不及要重返(飛行)...我必須替我同伴報復。」他告訴俄羅斯電視台(Russian TV),他希望維持飛行任務。

穆拉克亭也斷然否認土耳其F16戰機飛行員曾事先警告。

他說:「沒有警告,無論是無線通訊或在視線範圍中示警,土耳其那方完全沒有和我們接洽。」

他繼續說:「我們飛行在海拔6000公尺高空,天氣晴朗。」「我可以靠地圖清楚用肉眼看到邊界以及我們所在位置。進入土耳其甚至沒有威脅。」(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