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交通事故死亡率攀 智慧手機涉重嫌

2015/11/26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人手一機,邊走邊滑情況屢見不鮮,衍生的交通事故時有所聞。美國今年上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大幅攀升8.1%,意味著智慧型手機和其他導致駕駛分心的因素,使得美國道路更加危險。

路透社24日報導,美國政府在適逢感恩節假期,交通最繁忙的本週發布初步統計數據顯示,上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攀升至1萬6225人。在汽油價格下滑和經濟好轉下,整體開車人數增加1倍以上。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局長羅斯金德(Mark Rosekind)表示:「我們手上的智慧型手機大增,無疑扮演一定的角色。但我們沒有足夠的資訊判斷到底扮演多吃重的角色。」

根據NHTSA統計數據,繼去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減少至3萬2675人,平均每1億英里車程死亡1.07人的歷史低點後,今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大幅攀升。2014年數據包括了2萬1022人客車事故死亡人數,寫下1975年有紀錄以來最低水準。

今年上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創下1977年以來最大半年增幅。官員也提醒,這個半年數據還會再大幅修正,並表示,2012年上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攀升7.9%,增幅和今年上半年的8.1%相當,但全年度增幅卻是4%。

官員表示,現在要斷定主要原因還言之過早。但羅斯金德告訴記者,當局檢視的可能原因,包括駕駛分心,以及汽油價格下滑鼓勵更多像是青少年等危險駕駛開車的可能性。(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