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候峰會如破局 教宗:後果不堪設想

2015/11/27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洛比26日綜合外電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Francis)今天警告,既得利益者如果阻撓下週巴黎揭幕的聯合國(UN)會議達成對抗氣候變遷協議,將會帶來「災難性」後果。

法新社報導,教宗說:「過幾天,巴黎將舉行重要的氣候變遷會議,倘若特定利益占上風,凌駕共同利益之上,而操縱資訊以保護他們自身計畫和方案,將是可悲的,我敢說,甚至是一大災難。」

教宗在肯亞首都奈洛比的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 Environment Programme)世界總部演說中表示:「我們面對不容忽視的抉擇:改善或破壞環境。」

教宗雖然沒有進一步闡釋,但已經將矛頭指向大型產業,譴責第一世界未採取行動,遏止全球暖化。

路透社報導,教宗指出,部分科學家考慮保護剛果盆地的熱帶雨林,這個熱帶雨林分布於6個國家,是全球第2大雨林,僅次於亞馬遜。因為其生物多樣性,對於地球的未來至為重要。

總計有147個國家和政府的領袖將出席下週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COP21)。(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