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民眾遊行 盼氣候峰會獲致成果

2015/11/28 1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8日綜合外電報導)亞太各國今天有數千民眾針對氣候變遷議題遊行,以配合週末期間的全球行動,要求下週在法國巴黎舉行的歷史性氣候高峰會須有成果。

澳洲、孟加拉、日本、紐西蘭和菲律賓的群眾集會說明,氣候變遷的衝擊引起了廣泛的關注議題,由使用再生能源的主張到太平洋島國人民因海平面上升而陷入困境不等。

菲律賓馬尼拉今天有包括神職人員、學生和活躍人士在內的3000民眾在首都馬尼拉遊行,要求節制廢氣排放,以降低氣候變遷的衝擊。

在巴黎2週前發生恐攻以致安全措施嚴密的情況下,大約150名世界各國元首和政府領導人30曰將召開各界期望甚殷的聯合國氣候會議,期能達成任務,簽署2020年後的195國氣候公約。

澳洲墨爾本昨天展開了相關集會,東北部布里斯本(Brisbane)今天則有大約5000人聚集,準備在原住民和太平洋島嶼居民(Aboriginal and Pacific Islander)代表率領下,展開遊行。

在墨爾本數萬人遊行過後,綠黨籍參議員華特斯(Larissa Waters)表示,群眾參與的踴躍狀況也顯示,反對進一步開發澳洲廣大煤礦的力量強大。

日本東京今天則有大約300人聚集,呼籲使用潔淨的再生能源。自2011年地震引發海嘯造成福島核災以來,這種呼聲已更為響亮。104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