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負面新聞無傷 川普得罪人民調仍高

2015/11/29 0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8日專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在公眾場合唱作俱佳,口無遮攔,大受保守派選民歡迎,有線電視聞網整理川普參選以來得罪的10大團體,但他的民調至今仍領先共和黨群雄。

川普(Donald Trump)24日在造勢場合模仿「紐約時報」(NY Times)身障記者柯瓦勒斯基(Serge Kovaleski),再度招致抨擊,不過他抵死不認錯,還反批紐時記者對過去的報導健忘。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統計川普參選以來得罪的10大團體:

1,身障者。川普模仿身障記者導致支持度大幅滑落,柯瓦勒斯基說他採訪川普多年,至少訪問過12次,不過川普直稱不認識他,兩造各說各話。

2,記者。川普在記者會中把堅持提問的拉丁裔主播拉莫斯(Jorge Ramos)趕了出去,還稱「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的編輯群是群蠢蛋。

3,愛阿華州人。川普在愛阿華州民調落後時曾在推特(Twitter)中寫道,「看低這些人的智商」,不過他後來解釋是實習生錯誤推文。

4,穆斯林。川普在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後多次發言,要監視清真寺,設立信徒資料庫,紐約的穆斯林社群認為他挑起仇恨。

5,基督復臨安息日會信徒。川普曾說他是長老教派信徒,什麼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他還真不知道。川普的對手參選人卡森(Ben Carson)即來自該教派。

6,非裔美人。同樣在推特,川普曾貼出非裔男子持槍的圖片,一旁寫道白人殺黑人2%,黑人殺黑人98%等字眼,他後來解釋說,數據可信度不高。

7,亞裔人士。川普曾在公開場合發揮表演天分,模仿亞洲人的英文口音,這段話被批為刻板印象與歧視。

8,女性。川普曾在媒體訪問批評共和黨唯一女性參選人費奧莉娜 (Carly Fiorina)說,「看看她那張臉。」他後來在電視辯論說「她有張美麗的面孔。」

9,美軍戰俘。川普公開說「共和黨大老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是戰爭英雄,但他被抓了。我喜歡沒被抓的人。」馬侃在越戰期間被俘,還遭拷問,川普當時卻未服役。

10,兩黨競爭者。川普罵光同黨參選者,他批傑布布希(Jeb Bush)是低能量,盧比歐(Marco Rubio)像個小丑,保羅(Rand Paul)長相不佳,民主黨希拉蕊的頭髮是假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是瘋狂的共產主義者。

川普罵人口無遮攔,但輿論罵歸罵,也得佩服他免疫力超強,負面新聞對他毫髮無傷,主導共和黨初選的保守派就愛這一味,認為川普說出他們的心底話。104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