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友惡搞IS宣傳照 聖戰士變黃色小鴨

2015/11/29 17:35(11/29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匿名聊天網站4chan用戶惡搞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宣傳照,將聖戰士kuso成黃色塑膠鴨,掀起的熱潮如今也蔓延到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等社群媒體。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全球領袖正在苦思擊敗激進團體ISIS的最佳辦法,網友也以自己的方式挫挫他們的銳氣。

1名4chan用戶提議:「將ISIS所有宣傳照裡的臉孔都換成黃色小鴨,藉此來閹割他們的形象如何?」

網友將數百張照片上傳到網路,這個恐怖組織的戰士臉孔都被改成鴨頭。

有些富有創意的網友在照片裡加上馬桶刷和其他衛浴用具,有些則加上彩虹的顏色,還有人修改了ISIS惡名昭彰的黑色旗幟,好讓它更切合禽類主題。

若干「佳作」又以「創建鴨國」(Creates the Duck State)為標題,上傳到照片分享網站。

ISIS經常以技術精湛的宣傳影像來招募新血和散播恐怖主義。比利時推特用戶本週則以寵物貓咪的照片,回應警方反恐突擊和勿在社群媒體洩露當局行動的請求。(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