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花板恐塌落 白金漢宮國宴廳關閉整修

2015/11/29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王室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採用鮮紅錦緞佈置的華麗國宴廳將暫時關閉,因為天花板可能對王室成員和賓客構成潛在危險。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1個月前才在富麗堂皇的國宴廳,一同享用餐後咖啡。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在國宴廳關閉整修期間,工程人員也會針對共用同一天花板的其他房間進行緊急檢查。

親近王室的消息人士透露,那些房間包括用來設國宴的宴會廳(The Ballroom)、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等王室成員受洗的音樂廳(Music Room)和收藏女王若干藝術品的畫廊(Picture Gallery)。

上述房間目前仍開放使用,不過得依檢查結果決定是否關閉。

國宴廳的天花板問題,意味這棟老舊建築崩壞的危機日益加劇,另1名王室消息人士昨天警告,10年整修計畫所需的經費可能遠超過1億5000萬英鎊(約新台幣75億元)。

這名消息人士證實,王室正在與財政部商討如何取得這筆經費。

任何要求人民買單的舉動,都可能在全國引起激烈辯論,類似溫莎城堡1992年慘遭祝融肆虐後維修掀起的論戰。

名列一級保護建築的白金漢宮擁有775個房間,其中許多都亟需整修,電路於1949年安裝,許多地方還用石棉隔熱,暖氣也有60年歷史。(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