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重量級議員籲增兵敘伊 10萬聯軍抗IS

2015/11/30 0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與葛蘭姆今天呼籲多國聯合出動10萬大軍,前往敘利亞對抗遜尼派組織「伊斯蘭國」(IS),其中大部分軍力來自中東的遜尼派國家,但也包含美軍。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Committee on Armed Services)主席馬侃(John McCain)與委員會成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都強烈抨擊美國目前的戰略,認為現今作法不足以成功擊潰「伊斯蘭國」聖戰士。

美國的戰略包括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空襲伊斯蘭國,並提供訓練與武器,支援當地的地面部隊。

馬侃今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被記者問到,他和葛蘭姆會提議部署多少軍力到敘國對抗伊斯蘭國時表示:「我認為總共需要10萬。」

馬侃表示,「那對埃及來說不難,對沙烏地有難度、較小的國家會有點辛苦」,但土耳其或許也能提供部隊。

沙國已參與在葉門的戰爭,埃及在對抗反抗勢力,土耳其則比較擔心庫德族叛亂勢力,更勝於伊斯蘭國。

葛蘭姆說,他們提議的這支軍隊,包括1萬名「美軍,可提供阿拉伯人沒有的能力」,「阿拉伯軍隊上次是在什麼時候軍事演習了?」

兩人也呼籲,美國派駐伊拉克的軍力增加到約1萬左右,其中包括特種部隊,「發動你沒有多久前看到的突襲行動」。

但即便真的籌組了這支部隊,也真的擊潰了伊斯蘭國,屆時這支軍力不必占領敘利亞部分地區,開啟美國地面部隊又一次漫長的中東部署。

葛蘭姆表示,「在我的構想中,這會是支國際占領勢力」,在掃蕩伊斯蘭國之後,「遜尼派阿拉伯人會掌控歡迎他們的敘利亞部分地區」,但「底線是,整個國際社群必須是占領的一部分」。(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