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氣候峰會開跑 決定人類如何共存

2015/11/30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30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領袖今天在法國首都巴黎展開旋風式會談,聚焦於敲定延緩全球暖化的協議。會議主席表示,人類必須好好決定日後要如何在地球上共同生存,並疾呼各國讓步來促成最後協議。

法新社報導,氣候峰會在近兩週會談後登場,希望以限制溫室氣體排放量協議,為長達20年的國際爭論畫下句點。

會議主席、法國外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昨天呼籲與會者妥協,他說:「我們必須決定要如何在這個地球上共存。」

主辦方法國邀請各國領袖對曲折的協商投入迫切需要的政治力量,約150位各國領袖今天獲邀到巴黎參與第一天的會談。

巴黎峰會可能崩盤的重要議題,從提供給受氣候變遷影響的脆弱國家和貧困國家的援助金、到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行動的審查,甚至是協議的法律定位。

不過,會前仍有重要進展。其中一個關鍵成功就是,183個國家都遞交了將如何處理全球暖化自願行動方案。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秘書長費蓋雷斯(Christiana Figueres)表示,這些方案提供了基礎,日後可有更多宏大行動,最終將全球暖化程度控制在不高於工業化時代前的攝氏2度內。

美法兩國表示,20國今天也將承諾加倍投資潔淨能源。

為了向世界領袖施壓,讓他們放下分歧達成協議,上週末全球有50多萬人參與氣候相關抗議活動。

倫敦約有5萬人聚集在海德公園,他們手上高舉「沒有第二個地球」和「孩子需要未來」等標語,世界各地也都有類似場面上演。104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