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良任:印尼企業投資台灣正是時候

2015/11/30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3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與印尼最大民營銀行BCA今天舉辦鼓勵印尼商界赴台投資餐會。駐印尼代表張良任指出,「馬習會」後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正是投資台灣的好時機。

餐會首先由中華民國駐印尼副代表蔡允中向與會者介紹台灣經貿環境,台灣的經濟推動力是以蓬勃發展的中小企業為經線,資訊科技工業為緯線,出口外銷為重點,構築成台灣經貿版圖。

張良任表示,台灣堅強的經貿實力,是印尼經濟發展與轉型的密切夥伴。印尼在台的投資很少,但民間財力雄厚,台灣本身有很多新的題材可成為印尼資金最好的出口,投資台灣獲利可期。

他指出,在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之下,台灣和中國大陸已簽署23項協議,台印尼雙方可以攜手共同進軍中國大陸市場。印尼商人赴大陸單打獨鬥,不易生存獲利,參加台商的佈局才有利基。

此外,張良任也強調11月初的「馬習會」,兩岸在平等尊嚴的基礎上進行,對加強兩岸和平共榮及穩定有極大的助益,這對台灣及外資而言都是利多。

他表示,台灣與印尼間距離接近,民間關係密切,產業互補,再加上兩岸關係持續和平穩定發展,因此對印尼企業及商人而言,現在可說是投資台灣的最佳時機。104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