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軍方:11名外籍恐怖分子滲入南部

2015/12/1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日專電)菲律賓三軍參謀總長伊里柏瑞(Hernando Iriberri)今天坦承,有至少11名外籍恐怖分子在菲南活動,但重申,尚未證實伊斯蘭國(IS)已滲入菲國境內。

伊里柏瑞今天在三軍總部接受媒體詢問時說,「我們沒有接獲任何情報,顯示IS在菲國招兵買馬。」

但他坦承,軍方確有情報顯示,從去年開始,即有11名可疑外國恐怖分子在菲南活動。

11月26日,菲律賓軍方在民答那峨島蘇丹古達拉省(Sultan Kudarat)巴林邦鎮(Palimbang)的1場交戰中,擊斃8名哈里發虔信者(Ansar Khalifah)的成員,包括1名印尼人。

哈里發虔信者是菲國新興激進團體。

菲國部分媒體聲稱,軍方在這場交火中搗毀4座「聖戰士營地」,還有士兵看到數名敘利亞人及伊拉克人。

伊里柏瑞重申,他並未接獲這樣的報告,不知媒體消息從何而來。

菲律賓南部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BIFF)以及哈里發虔信者,均聲稱已與IS締結關係。

伊里柏瑞表示,境內確實有些恐怖組織宣稱與IS結盟,但「軍方的評估是,他們只是想與IS搭上線以壯聲勢,誠如我所說,尚無跡象證實這些組織已與IS建立直接連繫。」

他並稱,軍方不便透露反恐行動的細節,但保證會盡一切所能阻止恐怖活動,保護人民安全。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