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福爾摩斯博物館創辦人 心碎而死

2015/12/2 1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日專電)倫敦知名觀光景點福爾摩斯博物館創辦人艾迪恩絲,因4名子女興訟爭產無人照顧,日前在養老院抑鬱心碎而死,人倫悲劇令人唏噓。

偵探小說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1887年首次上市,神探的故事在全球有廣大粉絲,多年來不斷推出福爾摩斯電影或電視劇,近年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推出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的「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電視影集,再掀神探熱。

88歲的艾迪恩絲(Grace Aidiniantz)眼光獨到,1990年她出售私宅買下位在倫敦貝克街(Baker Street)221B號公寓,也就是福爾摩斯小說中神探的住所,由於朝聖者眾,博物館每天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已成為價值2000萬英鎊的生財金母雞。

艾迪恩絲育有2男2女,因財產分配不均,2013年起開始出現爭執,69歲的長男約翰(John)自10月起採取連串法律行動,企圖搶奪艾迪恩絲的財產,並改變她療養的地點與條件,遭3名弟妹聯手反擊。

因雙方互不相讓,訟訴費用高達數十萬英鎊,主審法官認為,艾迪恩絲的子女彼此關係惡化,無法專心照顧高齡的母親,艾迪恩絲也不適合回家獨居,最後判決她繼續住在療養院。

艾迪恩絲的女兒萊里(Linda Riley)說,她在法庭作證時即告訴法官,如果讓艾迪恩絲住在療養院將會很快死去,但法院的判決家屬必須照辦,母親在療養院內不吃不喝,最後果真心碎而死,令她與其他手足十分心痛。

福爾摩斯博物館入場門票並不便宜,成人15英鎊(約新台幣738元),兒童10英鎊,每天約有數百名參觀者,有民眾反應,館內展品與預期有些落差,令人失望。104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