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記者遭控毀謗韓總統 韓法院判無罪

2015/12/17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報導,日本記者加藤達也的報導被南韓市民團體控告毀謗南韓總統朴槿惠,遭南韓檢方起訴。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天宣判加藤無罪。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天審理日本產經新聞前首爾支局長加藤被控告毀損南韓總統朴槿惠名譽的官司。法官指出,被告知道傳聞是假的,這則報導如果就一般人的朴槿惠來看,社會上的評價是嚴重地受到阻礙,但如果是就身為公眾人物的總統的業務執行,這是公眾關心的事,很難將此視為是損傷名譽。

法官指出,被告撰寫這篇報導,目的在於將南韓的政治、社會的情況傳達到日本,很難被視為是基於毀謗目的撰寫。言論的自由受到南韓憲法的保障,對於公職人員的批判,應盡可能受到容許。

今天在法官宣讀判決文之前,唸出南韓外交部所提出的文件,實屬罕見。文中指出,南韓外交部表示,來自日方的強烈要求認為,在迎接日韓建交50週年之際,這起官司已成日韓兩國改善關係的障礙,應基於大局著想,妥善處理。文中還說:「最近,日韓兩國關係有改善的徵兆,希望能多斟酌日方認為應妥善處理的主張。」

針對這項無罪判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傍晚正要踏進首相官邸之際對媒體說:「肯定這項無罪判決,期待能對日韓關係帶來具前瞻性的影響。」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在外務省對媒體表示,這項無罪判決,從日韓關係的觀點來看是具有前瞻性的。期待在推動日韓關係上,能帶來良好的影響。

加藤去年8月在產經新聞電子版刊登有關去年4月南韓客輪「世越號」沈船當天,南韓總統朴槿惠一度不知去向一事。加藤是引用南韓具影響力媒體「朝鮮日報」的報導,影射朴槿惠當時可能是與她的前男秘書在一起。去年8月遭到南韓保守派市民團體提告,指控加藤毀謗南韓總統名譽。

去年10月加藤遭到南韓檢方起訴。南韓檢方主張加藤明知「傳言」是假,報導毀損南韓總統名譽的意圖明顯,且認為這篇報導不具公益性,求刑1年6個月。104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