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博科聖地禁西方教育 百萬孩子無法上學

2015/12/22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及利亞拉哥斯22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表示,奈及利亞「博科聖地」叛亂團體讓100多萬名兒童無法上學,引發擔憂缺乏教育恐助長奈國與周圍地區進一步激化。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博科聖地(Boko Haram)聖戰分子為創建獨立伊斯蘭國,已在奈及利亞、喀麥隆、查德與尼日關閉超過2000所學校,另有數百所學校遭攻擊、打劫或縱火。

奈國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已下令軍方在本月底前掃蕩博科聖地叛軍,就算可能成功,分析師表示,布哈里的政府將得應付整個世代兒童沒上學引起的社會動盪。

UNICEF西非與中非地區主任方登(Manuel Fontaine)說:「他們離開學校愈久,遭到武裝團體傷害、挾持與召募的風險就愈大。」

博科聖地2014年4月14日突擊奈國東北部城鎮奇博克(Chibok),挾持276名準備接受期末考的女學生。

博科聖地自2009年向奈國政府宣戰以來,就以學校、學生與教師為目標。「博科聖地」的字義是禁止西方教育。(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