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記者傳在敘利亞被擄 武裝組織要贖金

2015/12/24 08:25(12/24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本部在法國巴黎的國際NGO「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41歲的日本自由記者安田純平在敘利亞遭武裝組織綁架並勒索贖金。此一武裝組織是美國認定的恐怖組織。

日本「朝日新聞」等媒體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在巴黎時間22日表示,安田於7月初進入敘利亞之後不久就被武裝組織綁架。地點是美國指定為恐怖組織的蓋達分支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所統治的地區。

無國界記者組織21日獲得的資訊顯示,武裝組織要求贖金,如果沒拿到贖金,將殺害安田或將安田轉讓給其他的恐怖組織。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詳細情況不清楚,但這武裝組織限期交付贖金。

無國界記者組織亞太地區主管發表聲明,要求日本政府採取必要措施,營救安田。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日本政府未獲知無國界記者組織所說的資訊。

與安田熟識的記者、46歲的常岡浩介對媒體說,聲明中是有提到要求贖金,但安田的妻子及其他家人並沒被要求支付贖金,無國界記者組織的這項聲明不具可靠性。

住在埼玉縣的安田的母親表示,7月底至8月左右,接獲來自日本外務省的聯絡說:「安田可能被拘禁了」。安田的母親說,無論如何,希望安田能平安歸來。

安田在伊拉克、敘利亞有採訪經驗,2004年4月在伊拉克一度被武裝勢力拘禁。1041224

傳記者在敘遭擄為人質 日蒐集資訊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表示,外傳1名日本自由記者在敘利亞遭擄為人質並遭武裝集團威脅處決,日本政府正對此蒐集資訊。

總部設於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本週指出,根據該組織所獲資訊,挾持安田純平的武裝集團索取數額不明的贖金,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並威脅如果不答應要求,將處決這名記者或將他轉賣給其他集團。

無國界記者組織在官網聲明指出,安田今年7月初入境敘利亞不久後,在蓋達組織敘利亞分支努斯拉陣線(Nusra Front)掌控區域遭1個武裝集團綁架。

菅義偉是在記者會回答關於無國界記者組織聲明的問題時,做出以上表示。1041224

※你可能還想看:
蓋達分支與黎巴嫩換囚 IS首腦前妻獲釋
教宗訪非洲:貧窮會助長衝突與恐怖主義
日記者遭控毀謗韓總統 韓法院判無罪
伊斯蘭國殺日本人質 事件始末快速了解
日防衛相:日本不參加打擊伊斯蘭國作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