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空軍基地恐攻 一恐怖組織稱其所為

2016/1/5 1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5日專電)印度旁遮普省巴坦科空軍基地遭恐怖分子潛入攻擊後,一個以克什米爾為基地的伊斯蘭激進組織「聯合聖戰議會」(United Jihad Council)昨天聲稱為這起事件負責。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聯合聖戰會議成員塞伊德.胡笙(Syed Sadaqat Hussain)聲稱,攻擊印度旁遮普省(Punjab)巴坦科區(Pathankot)空軍基地的行動,是由組織旗下公路小隊有關的克什米爾武裝分子所發動。

聯合聖戰議會還聲稱,這次行動主要是為了展現印度沒有任何安全機構是聖戰士無法進入的,同時也要指明,在印巴領土爭端中,克什米爾主要政黨與組織是不可被忽視的。

聯合聖戰議會是由塞伊德.沙拉胡丁(Syed Salahuddin)領導,由伊斯蘭輔助者(Harakat ul-Ansar)、真主穆斯林游擊隊(Hizbul Mujahideen)、孟加拉聖戰協會(Jamaat-ul-Mujahideen)、巴德爾(Al-Badr)、聖戰者運動(Tehreek-ul-Mujahideen)等多個激進組織聯合而成。

這個組織親近巴基斯坦,並被印度指控有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ISI)背後支持,專門在印度境內從事恐怖活動。

根據印度軍方和調查單位的資料,巴坦科空軍基地1日下午遭著軍裝的恐怖分子滲透,2日凌晨與基地安全人員交戰,當局以為全部恐怖分子已被擊斃,但仍躲藏在基地的恐怖分子3日再度開火,印度安全人員最後總共擊斃6名恐怖分子,也造成7名安全人員死亡。105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