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錄片救冤獄 請願白宮特赦破10萬

2016/1/8 07:41(1/8 0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7日專電)美國紀錄片影集「羅織殺人犯」播出後引起廣大回響,在白宮請願網站要求總統特赦的網友突破10萬,白宮尚未回應,不過涉事的州長強調,全案應循法律程序上訴。

美國影音串流頻道Netflix播出的紀錄片影集「羅織殺人犯」(Making A Murderer),描述威斯康辛州男子艾佛瑞 (Stephen Avery)與達西(Brendan Dassey)遭設局判刑入獄,播出後引起全美廣大回響。

有網友在白宮請願網站提出訴願指出,依據影集提出的證據,威斯康辛州地方警局以不適當手段羅織兩人入獄,毀了當事人的人生,總統應赦免兩人所有刑責。

依據網站規定,支持請願的網友數量1個月內超過10萬,白宮必須回應,不過白宮尚未回應2015年12月20日提出的請願。

威斯康辛州長華克(Scott Walker)的新聞秘書派屈克(Laurel Patrick)指出,所有認為遭法院錯誤判決的當事人,應向高等法院上訴尋求翻案。

「羅織殺人犯」事件牽涉美國司法系統腐敗,官官相護的問題,也帶出「自媒體」自行辦案,超越警方進度,直接訴諸大眾輿論的現象,在美國引起廣泛討論。105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