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為世大運訪日 Jolin錦榮搭同班機

2016/1/24 13:42(1/24 16: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率團抵達日本,此行將走訪東京、橫濱、大阪,進行為期7天的城市交流與拜會,做為台北市舉辦2017年世大運及推動台北市政的參考。

巧合的是,柯文哲訪日搭乘的班機,女歌手蔡依林和男友錦榮也同機,被媒體逮個正著。

柯文哲與官員、議員所組成的市府團今天上午由台北的松山機場搭乘華航客機飛抵東京羽田國際機場,先在東京進行4天參訪。

蔡依林與錦榮也在同一班機上,被等待柯文哲出關的大批台灣媒體捕捉到畫面。兩人看到媒體後分別離開,錦榮往右走、蔡依林往左走。據指出,蔡依林在機場先啃了個蘋果,因為蘋果不能帶出關。

柯文哲在駐日副代表郭仲熙和官員的陪同下走到機場大廳,因機場維安問題,並沒在機場接受採訪。柯文哲搭經濟艙,行事低調,但在下機後、出關前,有很多同機的台灣旅客爭相與柯文哲拍照,後來日本海關人員提醒「不可以」。

由於日本政府正積極籌辦2020東京奧運,柯文哲所率的市府團這次在東京的行程著重於了解2020東京奧運的籌辦情形。因此,世大運諮詢顧問,同時也是市府顧問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這次也會與出訪團會合,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也將陪同柯文哲,針對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籌辦與日方交流。

柯文哲也將拜會東京都知事(首都最高首長)舛添要一、議長川井茂男、副議長小磯善彥,以及多位自民黨日台友好議員聯盟成員,就市政議題交換心得。

橫濱市是台北市的夥伴市,市府團預計28日上午先後拜會橫濱市議長梶村充、市長林文子等人,並將簽署「台北市、橫濱市及CityNet橫濱計畫辦公室合作備忘錄(MOU)」。

市府團訪日的第3站是大阪市,29日上午將拜會大阪市議長東貴之、大阪府副知事及大阪市前任市長橋下徹,下午參訪JR大阪車站。30日,市府團將前往被英國旅遊雜誌「Traveler」選為「世界上最值得旅遊的7個文化名勝」香川縣的直島。預定30日返台。105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