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東奪19命 怪獸暴風雪似有所緩和

2016/1/24 18:19(1/24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東地區奪走至少19條人命的怪獸暴風雪今天似乎有所緩和,讓被雪困住的民眾有機會開始剷雪。

這場接近破紀錄的暴風雪昨天和前天肆虐美東地區,癱瘓紐約與華府,大約8500萬居民受到影響。

超過4400個航班被迫取消,紐約、費城、華盛頓和巴爾的摩機場陷入癱瘓,華府大眾運輸系統停擺,紐約則發布旅行禁令。

阿肯色州、肯塔基州、紐約、北卡羅萊納州、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都傳出有人喪命,超過20萬人無電可用,220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投入救災。

氣象預報人員說,這場「大雪怪」(Snowzilla)在華府降下大雪,積雪達22.2英吋(56公分)。紐約中央公園積雪25.2英吋,成為1869年有紀錄以來第3高紀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太空人凱利(Scott Kelly)昨天上午從國際太空站(ISS)捕捉到怪獸暴風雪籠罩美國東部的景象。

其中1張照片顯示,大規模暴風雪系統覆蓋美國東岸,朦朧的城市燈光在厚重的雲層下隱隱閃爍。

氣象預報推測,威力最強的暴風雪尚未到來。凱利上傳推特(Twitter)的另1張照片顯示,大規模暴風雪系統正從芝加哥往東移動,他寫道,「顯然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