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IS 荷蘭宣布擴大空襲行動

2016/1/30 1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29日綜合外電報導)為因應美國要求,荷蘭政府今天宣布加入美國率領的敘利亞空襲行動,對抗伊斯蘭國(IS)聖戰組織,擴大其目前在伊拉克的空中支援任務。

法新社報導,荷蘭外交與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為強化在伊拉克的抗IS攻勢,已決定在敘利亞東部執行抗IS空襲行動。」

去年11月法國巴黎慘遭恐攻血洗後,荷蘭政府收到盟友美國與法國的要求,要其擴大對付IS聖戰士團體的行動。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今天告訴記者:「近來在巴黎、伊斯坦堡與雅加達的恐怖攻擊顯示,IS危及我們的安全與生活方式。」

他說:「我們將在敘利亞上空部署F-16戰機,特別是自敘利亞到伊拉克的路線。」他指的是IS戰士行動路線。

路透社報導,荷蘭在區域已部署6架F-16,但截至目前都僅限於對伊拉克境內的IS目標進行空襲。

呂特告訴媒體,這些戰機從現在起至7月1日止將在敘利亞上空活動,鎖定IS的反叛行動與他們的訓練中心。(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