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罕布什爾初選 傑布.布希背水一戰

2016/2/6 2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罕布什爾州康科德6日綜合外電報導)對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傑布.布希(Jeb Bush)而言,新罕布什爾州9日初選是生死關頭。

競選團隊認為,新州勝負對傑布.布希能否獲得黨內提名,攸關重大。由於他在稍早愛阿華州黨團會議的表現令人失望,僅獲2.8%支持,在共和黨一班參選人中排名第6,因此如今在新州爭取良好表現勢在必行,否則他可能將考慮放棄參選之路。

專家警告,如果他再次表現不佳,就將證實批評人士所說,在選民偏好新鮮的情況下,他無法喚起選民支持另1位布希總統的熱情。

對現年62歲的傑布.布希來說,經過頭兩州初選敗北後,要想重振聲勢難上加難。

南卡羅來納州選出的共和黨籍前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說:「這可是關鍵之役,新罕布什爾州有改變提名戰優劣態勢的可能...希望各位趁機為傑布注入一些動力,因為他需要。」

共和黨另1名參選人盧比歐(Marco Rubio)稱,傑布.布希是「背水一戰」;新澤西州州長兼參選人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稱他是「冒牌貨」;富豪參選人川普則一向說他是「沒幹勁」的失敗者,浪費支持者的大筆贊助經費。

專研美國選舉的新罕布什爾州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教授佛勒(Linda Fowler)說:「我不會說他已絕望,但他的競選陣營出現了嚴重憂慮。」105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