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滴漏式沖泡咖啡 越南人獨到飲用法

2016/2/7 07:51(2/7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7日電)越南以咖啡生產與出口量聞名,但是越南人獨到的滴漏式沖泡咖啡飲用法也讓外國旅客感到好奇,成為到越南不可不嘗試的體驗。

越南大街小巷咖啡館林立,無論是大樓建築,還是路邊擺攤,到處都可看到不同等級的咖啡館,因為咖啡是越南人生活不可或缺的飲料,咖啡館從早到晚都是顧客不斷。

不管是在台灣或美國,民眾喜歡外帶咖啡,常可看到民眾手拿著紙杯或保溫杯咖啡走在路上,一般上班族也喜歡在辦公室來杯咖啡提神。

但外帶咖啡在越南非常罕見,越南人通常都在咖啡館當場飲用,而且必須用咖啡壺滴漏沖泡咖啡,這才算是「真正的咖啡飲用法」。

顧客走入越南咖啡館點一杯咖啡,老闆會送上一套飲料,除咖啡壺外,還有一杯清茶或開水,讓顧客清口。鋁製或不銹鋼製的咖啡壺置於咖啡杯杯口上,在其中放入咖啡粉,底下是一片金屬過濾片,用熱水沖泡,讓咖啡一滴一滴落下。

咖啡杯底先鋪了一層厚厚的煉奶,在咖啡滴完後,顧客將用小湯匙攪一攪,讓煉奶的甜膩與咖啡的苦澀融合,相當奇妙,若還要更甜可以再加糖,要冰的就加冰塊。也有不少人習慣喝不加煉奶或糖粉的純咖啡。

越南人喝咖啡時通常會一小口一小口地啜飲,慢慢地感受又濃又苦又甜的味道。越南年輕人喜歡在咖啡館聚會,一邊喝咖啡一邊閒聊;咖啡館也是男女情人喜歡約會的地點之一;也有人喜歡一個人在咖啡館喝咖啡,純粹只是為了打發時間。

越南人喝咖啡的文化其實是在法國殖民時期由法國人帶入,現在已經融為民眾生活一部分。越南獨到的滴漏式沖泡咖啡飲用法相當吸引外國觀光客,成為想探索越南飲食文化遊客全新體驗。1050207

※你可能還想看:
麝香貓咖啡飄香 口感似高山茶
巴黎最古老咖啡館 歷史超過3世紀
得來速式賣咖啡 荷蘭兄弟闖出一片天
華府克雷默 因呂茵斯基一戰成名
完整專題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黎最古老咖啡館 歷史超過3世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