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麝香貓咖啡飄香 口感似高山茶

2016/2/7 08:09(2/7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7日專電)世界最貴的咖啡在印尼。從事咖啡豆烘焙業的印尼台商表示,麝香貓咖啡就是利用麝香貓先幫人們挑過的咖啡豆,烘焙出來的咖啡入口回甘,唇齒留香,就像高山茶。

有「世上最昂貴咖啡」之稱的麝香貓咖啡,主要產地之一就在印尼。在歐美等地,麝香貓咖啡豆甚至可以賣到每公斤800美元,這種咖啡豆可產製每杯價格高達80美元的頂級咖啡。

麝香貓屬於雜食性動物,棲身在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熱帶雨林、亞熱帶常綠闊葉林區或丘陵、山地。

Luwak是印尼人俗稱的「麝香貓咖啡」。在印尼從事咖啡豆烘焙多年的林怡君曾表示,在餵養麝香貓時,除了咖啡豆,農民還得餵食麝香貓香蕉、鳳梨等水果以及雞肉等正餐,讓麝香貓的腸道酵素更豐富。

至於麝香貓咖啡如何製作,咖啡果實經過麝香貓的消化系統,被消化掉的只有果實外表的果肉,咖啡原豆原封不動排出體外,這種消化過程會破壞咖啡豆中的蛋白質,降低咖啡的苦澀味,讓咖啡的口感更加豐富圓潤,香醇回甘。

「麝香貓比機器還厲害,等於已經幫人們選過一次豆子」。林怡君說,事實上,生性溫馴的麝香貓不是什麼咖啡豆都吃,牠們專挑咖啡豆中最成熟香甜、飽滿多汁的咖啡果實當作食物。

她說,麝香貓咖啡的精華在於「入口回甘」,感覺就像在喝台灣的高山茶一樣,即使入喉一段時間,嘴裡還會有焦糖、巧克力香氣,這和一般要加糖、加牛奶的咖啡大不相同。

印尼台商柯百庠在萬隆市(Bandung)郊區經營麝香貓咖啡園,他的莊園有逾100隻麝香貓,其中圈養和野生麝香貓各有50多隻。

亞非國家領導人系列會議4月在印尼舉行,不論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品嚐過大會指定的麝香貓咖啡,這些麝香貓咖啡正是來自柯百庠的莊園。

「咖啡豆並不是麝香貓的主食,水果才是」。柯百庠說,牠們不只是住得好,還要吃得好,才會「排」得好。

圈養的麝香貓每天下午6時先餵食有機香蕉和木瓜;7時吃蘋果、維他命C及蜜糖;待晚餐過後,7時30分的甜品時間,才會讓牠們吃咖啡豆。1050207

※你可能還想看:
滴漏式沖泡咖啡 越南人獨到飲用法
巴黎最古老咖啡館 歷史超過3世紀
得來速式賣咖啡 荷蘭兄弟闖出一片天
華府克雷默 因呂茵斯基一戰成名
完整專題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得來速式賣咖啡 荷蘭兄弟闖出一片天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