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北韓搗彈 朝鮮半島風雲緊

2016/2/7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北韓不顧國際社會多次警告,今天上午向太平洋發射了一枚長程火箭(導彈),這是繼1月6日第4次核子試驗之後,北韓再度向國際社會發起挑釁,使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緊繃。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北韓今天上午9時30分許在位於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的發射場發射了一枚長程導彈。

為探測和追蹤北韓發射這枚導彈的軌跡,南韓軍方部署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世宗大王號」神盾艦,於上午9時31分許最初捕捉到北韓飛彈的航跡,並於9時32分許識別出其為導彈。

據報導,在朝鮮半島南部海域執行任務的「西厓柳成龍號」神盾驅逐艦,於9時36分確認北韓長程導彈整流罩已分離,並在南韓軍雷達中消失。南韓國防部官員表示,導彈發射成功與否尚待確認。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今天公佈,北韓長程導彈3個殘骸分別墜入北韓以西150公里處公海、半島西南250公里海域以及日本以南約2千公里的太平洋海域。正如北韓曾向國際海事組織(IMO)通報的射彈計畫,北韓向南方向發射了長程導彈。日本政府則公佈北韓朝沖繩方向發射了導彈。105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