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四馬路觀音堂 春節搶頭香超夯

2016/2/8 0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8日專電)新加坡四馬路的觀音堂香火鼎盛,籤詩靈驗,人潮不斷,農曆新年時更是年度搶頭香廟宇,虔誠信眾半夜裡拿香聚集廟外,大年初一搶插頭香,讓新的一年有更好的發展。

武吉士地鐵站附近四馬路(Waterloo Road)上的觀音堂,堪稱新加坡最出名廟宇,大多數的本地人都在這裡燒香祈求神明保佑,每天有大批信徒和香客虔誠上香,因此香火鼎盛。

四馬路的觀音堂每年春節都有盛大搶頭香活動,大批信徒和香客均有備而來,他們在除夕深夜等在觀音廟外,當大年初一時刻到,便搶著進入廟內插頭香。

四馬路觀音堂外的香火業者說,這裡的籤詩相當靈驗,因此,不少信徒和香客均口耳相傳,舉凡家庭、事業、姻緣、求財等大小疑惑,都盼從籤詩中獲得解答。

四馬路的觀音堂外,春節期間少不了販售鮮花等貢品販賣,測字、命理攤位生意也強強滾,正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算命師父們根據登門者的八字算流年,趨吉避禍事,盼有好運勢。

位於四馬路的觀音堂歷史悠久,建廟於1884年,1895年進行重修工程,迄今已超過130年,另也曾於1980年代重修擴建,香火鼎盛。105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