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什米爾冰河雪崩 活埋6天士兵奇蹟生還

2016/2/9 11:30(2/9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9日專電)印度駐紮在克什米爾嘉亞臣冰河(Siachen Glacier)、3日遇上雪崩慘遭活埋的10名士兵,其中1人在被活埋6天後,竟奇蹟式獲救,目前已送醫救治。

「印度人報」今天引述印度陸軍北部軍區指揮官霍達(D.S. Hooda)談話指出,士兵漢納門塔帕(Lance Naik Hanamanthappa)被發現還活著,雖然他的健康情況危急,昨天已緊急送醫。

霍達說,「我們希望奇蹟還會持續,請和我們一起禱告。」

印度陸軍發言人表示,陸軍的救援小組仍在士兵可能被活埋的多個地點鑿冰達30英尺,並使用專業的探測設備尋找可能生還的士兵。

發言人指出,由於雪崩地點仍相當不穩定,隨時可能有新的雪崩發生,救援小組隊員都日以繼夜工作,救援工作將持續至發現所有活埋士兵。

印度和巴基斯坦都聲稱擁有克什米爾主權,雙方長年派軍駐紮在冰天雪地的喜馬拉雅山嘉亞臣冰河。但3日發生雪崩後,印度國防部一度暫時將在此駐紮的士兵撤離。

此地常會發生雪崩,根據統計,印度和巴基斯坦駐紮在此的士兵,迄今已有2000人喪生,其中多數是死於雪崩等極端且不可預測的天氣事件。

印度國防部長巴里卡(Manohar Parrikar)表示,印度軍隊未來還會繼續駐紮在這一帶,不會撤離。

為了協調救援工作,印度陸軍已在發生雪崩地點附近建立新營地。105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