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罕布什爾州初選前夕 參選人忙拉票

2016/2/9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參選人,包括億萬富翁川普與頗有壓力的希拉蕊‧柯林頓等人今天在下起雪的新罕布什爾州全力衝刺,在當地初選前夕拉攏尚未做出決定的選民。

法新社報導,各界聚焦又稱「花崗岩之州」的新州,準備一窺共和黨支持者決定挺誰,是比較主流的盧比歐(Marco Robio)或其他3位州長?還是川普(DonaldTrump)及他最大對手、保守派的克魯茲(Ted Cruz)?

川普在新州民調遙遙領先,看來第2名會是一場激戰。

勝選、強勢拿下第2或甚至第3名都可能讓參選人繼續前進南卡羅來納州和內華達州;相反地,新州表現不佳,代表部分參選人2016年的白宮夢可能到此為止。

民主黨參選人也進行最後衝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忙著拉近與最大挑戰者、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差距,後者可能在新州獲勝。

民調平均結果顯示,桑德斯在新州以53.3%領先希拉蕊的40.5%。桑德斯的競選訴求幾近「政治改革」。

希拉蕊在愛阿華州險勝,但新州基本上是桑德斯的地盤。無黨籍的他也希望積極展現,他基於全民經濟正義的選戰,足以在初選季和希拉蕊一路抗衡下去。

希拉蕊在新州曼徹斯特造勢大會上說:「對那些還在考慮、還在挑三揀四的民眾,我希望我能在此刻和投票結束這段時間,說服你們選我。」(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5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