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發射火箭 技術可應用於長程飛彈

2016/2/9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7日發射長程火箭引發中國大陸、俄羅斯及美國等國譴責。專家今天指出,北韓這次發射所用的科技,可應用於長程飛彈計畫。

彭博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次向世界表明,國際社會無論是批評他還是揚言祭出更多制裁,都不會動搖他的最終目標:打造可攻擊美國的飛彈。

禁止核子武器擴散局前副助理國務卿迪湯瑪斯(Joseph DeThomas)指出:「他們主要目標是擁有以核攻擊來威脅美國本土的能力。」

飛彈技術專家表示,北韓距離成功對美國發射核彈仍有多年之遙。話雖如此,這次火箭發射對孤立北韓來說仍是向前邁出一步,因為這次火箭裝載重量是前一次發射的兩倍。

根據南韓國防部,北韓正試著研發名為「大浦洞二號」的飛彈,射程1萬公里。美國國防情報局在準備今天向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交的聲明說,北韓本週發射的火箭展現出「可應用於北韓其他長程飛彈計畫」的科技進展。

除此之外,根據美國情報單位「全球威脅評估」報告的預先摘要,北韓重啟的濃縮設施已運轉夠久,「可於數週到數月內,開始從反應爐廢燃料中重新取得鈽」。

北韓政府不顧聯合國制裁進行了4次核試,最近一次在上個月。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Naval War College)國家安全事務教授羅里格(Terence Roehrig)指出,金正恩願意冒險惹惱美國、友邦大陸及國際社會,因為他的政權視長程核能力為生存機制。

而大陸對北韓發射火箭表示遺憾,但為避免邊境發生混亂,多次反對加強制裁北韓。

這個現實減輕了金正恩的壓力,也限縮對手的選擇。(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5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