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總統大選 全國性職位競選開跑

2016/2/9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9日專電)菲律賓將於5月舉行全國總統大選,「全國性職位」競選活動今天開跑,各路候選人在自己的票倉誓師,希望能有好的開始。

5月9日為菲律賓大選投票日,選舉法規定,全國性職位的競選期於選前90天開始,到5月7日為止,地方性職位的競選期將於3月25日開跑。

全國性職位位包括總統、副總統、參議員以及眾議院的政黨、產業代表;地方性職位為眾議員、地方首長以及地方議員。

各路總統、副總統搭檔今天在各自的家鄉或票倉展開競選活動,大街上也開始出現競選海報。

5月大選菲國登記選民達5440萬人,根據選舉委員會的規定,候選人可在每名選民身上支出10披索(約新台幣7.8元)競選費,因此上述職位的候選人的競選開支應在5億440萬披索之內。

總統候選人方面,目前民調支持率最高的參議員柏吾(Grace Poe),民調支持率居次的現任副總統畢乃(Jejomar Binay),以及納卯市長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都選在大馬尼拉地區誓師造勢。

執政黨候選人羅哈斯二世(Manuel Roxas II)選在家鄉羅哈斯市(Roxas)起跑,女參議員桑蒂雅各(Miriam Santiago)則選在副手搭檔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的家鄉巴塔克市(Batac)。

根據現行憲法,菲律賓總統、副總統任期6年,不得連任,兩職位由選民分開投票。105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