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媒報導台灣對太平島立場

2016/2/9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9日專電)菲律賓英文平面媒體「商業鏡報」最近引述中華民國外交部聲明,報導了台灣重申太平島是天然島嶼的立場。

商業鏡報(Business Mirror)7日刊出外交版主編艾爾索納(Rodel Alzona)所撰的報導,內容引述中華民國外交部聲明,稱太平島是南沙群島最大的天然形成島嶼,可維持人類居住及經濟生活,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的島嶼定義。

這篇標題為「台灣:菲國南沙主張扭曲事實」的報導稱,「台灣最近表示,菲律賓辯稱太平島為岩礁,而非島嶼,已扭曲事實及歪曲法律。」

中華民國外交部聲明提醒相關國家,「如果菲律賓的解釋被接受,可能引發嚴重問題,數個國家將不能再對某些島嶼主張專屬經濟海域。」

聲明援引美國貝克島(Baker Island)及日本沖之鳥島等例,說明如果菲律賓的邏輯可行,那麼其他擁有僅具極少淡水並依賴雨水收集的島嶼相關國家,都將無法主張專屬經濟海域。

中華民國外交部說,「因此,仲裁庭應非常謹慎解決這項問題,進行全面研究,避免接受菲律賓單方面立場,以免損害國際社會其他成員的利益,或引發不必要的糾紛及衝突。」

菲律賓於2013年將南海爭議提交國際仲裁,對象雖為中國大陸,但為通盤策略考量,也把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太平島列為仲裁標的,聲稱太平島只是岩礁而非島嶼。105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