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擅造勢 南非反對黨主席爭議高

2016/2/10 0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9日專電)南非經濟自由鬥士黨主席馬雷瑪,去年11月底在倫敦一場演講中,大肆批評已過世的人權鬥士、前總統曼德拉,認為後者出獄後只知靠攏白人,背棄對他寄予厚望的黑人族群。

這番演說引起軒然大波,但只要稍微瞭解「經濟自由鬥士」(EFF)黨主席馬雷瑪(Julius Malema)為人處事作風的人,就不感意外。

馬雷瑪今年35歲,屬於民粹激進派,原是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青年黨團主席,與總統朱瑪(JacobZuma)情同父子,力挺他所有政策。

大權在握的馬雷瑪包攬家鄉重大工程,貪污舞弊時有所聞,更明目張膽逃漏稅,且魚肉鄉民,鄉民敢怒不敢言。

2013年,朱瑪出手將他趕出ANC,收回所有職權,兩人決裂,鄉民聞訊莫不載歌載舞,通宵歡慶。

馬雷瑪心有不甘立即於8月自立門戶,並於隔年參加總統大選,高喊「為窮人拚出頭天」,吸引許多貧困青年與中下階層人民的認同,是草根民粹的代表,以反對政府所有政策為主軸,批評朱瑪太偏向資方,忽視勞方。

2014年大選結果,EFF竟以第3高票成為第二大反對黨,跌破專家眼鏡。

馬雷瑪十分擅長製造話題,利用媒體造勢。雖然口口聲聲喊著為貧窮的勞工階級發聲,可是卻是一身名牌打扮,出入以名車代步,子女就讀昂貴私校。

遭人質疑心口不一時,他會毫不猶豫地說,「只要你肯加入EFF,終有一天也會穿上名牌。」

事實上,馬雷瑪非常勤跑基層,拜訪窮鄉僻壤區域,大聲抨擊政府。縱然信口雌黃,譁眾取寵,但確實成為部分不滿現狀的社會底層年輕人所仰望的明星人物。

有評論家認為,馬雷瑪不但是個爭議性頗高的政治人物,也是個認真、勤快的說謊家。105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