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年夜難民性騷擾 壓垮歐盟難民政策

2016/2/10 0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9日專電)德國科隆跨年夜傳出數百名女性遭到阿拉伯男子性騷擾,讓擁抱難民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備受抨擊,被迫緊縮難民政策。歐洲反難民風潮四起,難民處置將是歐盟今年最大難題。

儘管清楚出於人道關懷,接納這些因為家鄉動亂而被迫離鄉背井的難民是必要的,但由於人數過於驚人,加上語言、宗教、文化的差異帶來的社會壓力,讓原本敞開雙臂擁抱難民的西歐各國開始逐漸轉向,反難民浪潮聲浪也隨之擴大。

跨年夜時,德國西部大城科隆發生至少500名女性遭到疑似阿拉伯男子性騷擾事件後,歐洲反難民風潮達到新頂峰。不光是科隆警方刻意隱瞞,讓反對民眾不滿,還因為事件不只發生在德國,芬蘭、瑞典都有類似事件,歐洲反難民的抗議活動開始大規模蔓延。

面對反難民聲浪升高,連一向對難民十分友善的梅克爾(Merkel Angela)都被迫向輿論妥協,宣布緊縮難民政策。

因為難民人數龐大,歐盟的中東歐夥伴早就難以招架,紛紛在外部邊境架設鐵絲網、築起高牆,就是要將難民阻絕於外。奧地利、德國、瑞典、丹麥也都先後重啟邊境檢查哨,希望阻止難民湧入,卻也讓主張人員自由移動的申根公約岌岌可危。

連主管移民事務的歐盟執行委員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都承認,歐盟的難民政策效果不彰,情況正在惡化中。

歐盟各會員國領袖去年同意,重新安置抵達希臘與義大利的16萬難民,但截至今日為止,僅272人被重新安置。阿夫拉莫普洛斯日前在歐洲議會坦言,這些措施並未達到預期效果。

去年有超過1百萬庇護尋求者湧向歐洲邊境,足足是2014年的5倍之多。這個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遭逢的最大難民潮,讓歐盟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因應。在中東戰火看不到停歇跡象的現況下,可以確定,難民仍將是歐盟今年的重大課題。105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