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擊斃非裔男子 紐約華裔員警遭判有罪

2016/2/12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紐約菜鳥警察2014年開槍擊斃一名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陪審團今天裁決這名華裔員警犯下謀殺罪。這起事件引發美國民眾抗議警察執法手段。

法新社報導,梁彼得(Peter Liang)開槍導致已為人父的28歲葛利(Akai Gurley)死亡,現在面臨高達15年有期徒刑。葛利在布魯克林公共住宅計畫樓梯間,遭從牆壁反彈的子彈擊中身亡。

檢察官表示,在布魯克林經過兩週審理後,陪審團判定28歲的梁彼得犯下2級謀殺罪與瀆職罪。陪審團是在本月9日開始審議。

全案訂於4月14日宣判。

布魯克林地方檢察官湯普森(Ken Thompson)表示:「今日的判決為葛利伸張正義,葛利那晚中彈身亡時是完全無辜的。」

路透社報導,法庭宣讀判決時,一臉驚訝的梁彼得將頭埋進雙手。梁彼得的辯護律師布朗(Robert Brown)表示將上訴,警告這項裁決將讓警察陷入危險。

運動人士在社群媒體歡迎這項裁定,許多人說這是讓警察負起責任的重要一步。105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