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車禍昏迷醒來中文變溜 澳男交華人女友

2016/2/13 2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澳洲男子因車禍昏迷,甦醒後開始會說流利中文,還在澳洲一個中文交友節目上找到華人律師女友。

法新社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麥馬洪(Ben McMahon)2013年遭遇嚴重車禍,陷入昏迷超過一週。家住墨爾本的他醒來後,開始說起中文,讓家人大感訝異。

澳洲公共電視台(SBS)報導,麥馬洪還在交友節目「非誠勿擾」和一名華人女孩配對成功。

麥馬洪和9名男性及16名女性從澳洲飛到中國大陸錄非誠勿擾,他高中學過一些中文,後來到北京唸書。

但他絕對想不到出車禍後會短暫失去說英文的能力,內在獨白變成中文。

他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醒過來後,嘴巴冒出的第一句話是流利中文。」

他說,醒來後他第一個看見的人是一名亞洲臉孔的護士,他用中文跟她說,「這裡真的好痛,我發生了什麼事」?105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