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104歲雙胞姊妹花 長壽祕訣黏TT

2016/2/13 2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翁贊1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雙胞胎姊妹包蕾特和席蒙1912年出生時早產,醫生宣布存活率很低,但現在高齡104歲的兩人說,她們長壽的祕訣很簡單,就是黏在一起。

英國「每日郵報」和法新社報導,白髮綁成辮子、戴著金框眼鏡的兩人,在法國中部翁贊(Onzain)的養老院開心拍照。

她們異口同聲說:「這一定很好玩。」

她們未獲官方證實是法國最年長的雙胞胎,但似乎是如此。

包蕾特.奧利維亞(Paulette Olivier)和席蒙.修特(Simone Thiot)1912年1月30日早上11點出生於小鎮利默賴(Limeray),母親是裁縫師,父親是木工。

席蒙對她的手足說:「我們3月才應該出生,但1月就蹦出來了,醫生宣布存活率很低。我當時重量不到1公斤,而你才3磅。」

她們其中一人說:「我們還活著,因為我們總是保持密切關係。我們保有獨立,有自己的房間,但只要越過走廊就能看見對方,和對方聊天。」

兩人會花時間關心時事、閱讀、看電視和聽音樂。席蒙還常寫詩。

至於其他長壽的撇步是?她們說:「生活簡單,不喝酒,多運動。我們以前做了很長一段時間的體操,還有幾乎每天都常騎自行車。」(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5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