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奧克蘭辦事處與羅托魯市歡慶春節

2016/2/14 14:46(2/14 15: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周中興應紐西蘭羅托魯市長查德威克邀請,於當地時間11日共同慶祝猴年的農曆春節。

這是羅托魯市(Rotorua)近年來最盛大的慶祝農曆新年活動。旅居紐西蘭的台灣移民社團台灣華夏協會及世界華人婦女工商企管協會紐西蘭分會也共襄盛舉,分別表演舞龍、中國歷代民族傳統、原住民服飾與旗袍走秀等精彩節目,吸引數千名中外遊客觀賞。

查德威克(Steve Chadwick)感謝市民不分族裔共同慶祝中國農曆新年,適足以反映該市尊重多元文化的精神。

周中興致詞指出,台灣繼承且保存了中華文化最好的精髓,除了儒家思想、家庭觀及民俗節慶,更在自由民主的環境中,發展出具有民主自由及台灣特色的多元文化,這是中國歷史及全球華人社會所僅見,希望這次透過旅紐台灣社團的參與,更增進多元文化的交流。

活動在查德威克與周中興共同為龍點睛後正式展開,金龍獻瑞令全場驚呼連連;旗袍走秀使觀眾目不暇接;歷代朝服讓人讚嘆不已。當地團體也表演太極拳及孔雀舞等節目,高潮迭起,喜氣洋洋。

當地最大報紙每日郵報(Daily Post)於12日報導稱,這項活動使該市充滿多元文化色彩。105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