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教堂情鎖園 聖女加持情人節夯

2016/2/14 15:45(2/14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4日專電)今天是西洋情人節,馬尼拉1座教堂內露天聖壇的情鎖園,擠滿前來掛鎖的青年男女,希望在聖女的見證下鎖住彼此的山盟海誓。

巴黎藝術橋(Pont des Arts)上數以萬計的愛情鎖已於去年被移除,但浪漫場景可望在馬尼拉巴克拉蘭(Baclaran)教堂內重現,聖壇週邊掛滿情鎖的支架與欄杆,情人節這一天掛鎖人潮不斷。

沒有人記得聖壇情鎖的確切開始時間,只知道1名木匠把鎖掛上欄杆,就忘記拿下。當時正好是巴黎當局拆除藝術橋情鎖後不久,於是有信徒突發奇想,掛上了1把情鎖,結果引起仿效,掛鎖盛況在菲國再現。

教會神父龍奇里奧(Carlos Ronquillo)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和其他地方不同的是,聖女壇是神聖的地方,信徒們相信在上帝及聖女的加持下,愛情將更加堅定。

他強調,教會把這些鎖叫做「信心鎖」,來掛鎖的不只是情侶,許多家庭也會一同來掛鎖,希望全家人能聚在一起、關係永遠穩固。

但有趣的是,這座聖壇供奉的「聖女小德蘭」(St. Therese of Lisieux),她是航空者、園藝者、病痛者與布道團的守護聖,與愛情或婚姻沾不上邊。

在巴黎藝術橋上,戀人們掛鎖後會把鑰匙丟到塞納河(River Seine),但在馬尼拉這座教堂裏,民眾的做法大不相同。

現年22歲的荷塞和女友愛琳,在鎖上寫下彼此姓名,中間畫上1顆紅心,把鎖掛上聖壇欄杆後,用手機拍照「存證」,然後走到聖女像旁祈禱,希望愛情能夠天長地久。

在聖壇後方的水池變成許願池,池中滿是硬幣和紙幣,承載著信徒們的心願,與前方的愛情鎖相互呼應。

此前,聖壇旁有1個更大的欄杆,原本掛著許多情鎖,但因遮蔽聖壇而被教會移除。龍奇里奧說,教堂打算在園區內撥出1個空間,專門給信徒們掛鎖,讓聖壇恢復神聖性。105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